自三通後,台灣很多廠商及年青人進駐大陸工作,異地戀情相繼發生。

台語、女國語合唱的方式盛行,目前三首最流行。

一、陳淑萍&張燕清~上海之戀

陳淑萍新專輯『夢中的新娘』與名製作人 張燕清 老師親自跨刀對唱.

 

 詞:張燕清、高春霞
曲:張燕清

(
) 孤單到上海命運乎你我相愛才看見我的人生有未來
(
) 也許你會再離開如果今生不再回來可知我為你的癡心一輩子都不改
(
) 若知看著上海水才知前世咱著熟識
(
) 但願前世你對我的癡仍在
(
) 雖然我惦在青疏的世界你親像故鄉的月眉
(
) 月亮亮掛在上海而我的心掛在你胸懷
(
) 希望我的心有你的未來你的情伴阮天涯
(
) 我願做你永遠癡心的女孩
(
) 你的風采無論千年亦萬載我攏要愛
(
) 你的真情我會一聽再聽不會無奈
(
) 就算天塌下了你仍有我在

 

二、李明洋 & 張蓉蓉天地問相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S9O5DFaPaI&feature=related

 

作詞曲:張燕清
(
)離家出走數千里
情夢難醉他鄉暝
心痛是厝內的伊

(
)我知我問我自己
我情我願我自欺
今生也許就此盡
今日無緣難哭泣

(
)不願無情像海水
(
)無奈天涯半邊雨
(
)你甘會恨
(
)我怎麼能我怎麼恨

(
)明知妳我望月無同圓
偏偏妳為我騙自己
(
)別說你我越愛越孤寂
就算錯了也是我願意
(
)冷冷的海水
深深的相思
(
)遠遠的思念
近近的看你
這輩子怎麼來
(
)怎樣去
(
)就像
(
)這首思相起
(
)我們也曾經有過天和地

 

三、龍千玉&蔡小虎~落花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74rGWMVYLI&feature=related

 

《天下父母心》主題曲
《夜市人生》片頭曲

詞/曲:張燕清

女:年華似水已逐漸消失在我紅塵的歲月冷冷的夜更清楚堅定停在我眼眶的淚
男:妳我相逢的經過雖然親像雲過月猶原懷念妳乎我所有的美麗
女:午夜夢迴誰願癡癡等不到永遠的沉睡

男:無情的人生苦若過幸福的路有人會陪
女:人生有幾回癡情我有誰若要問真心只有自己醉
男:女人的青春色若退親像落花隨風吹
女:思念你的夜我在冷冷的臺北
男:希望妳紡見的美麗
女:是否能在失落中找回誰知我在佛前掉了我一生
合:的眼淚

 

 

相關議題

卡拉ok (日語)

卡拉 OK(國語)

國語歌曲→ 國語老歌費玉清的好歌 → 費玉清的經典笑話龍兄虎弟(懷念版)

 

樂齡學習

高雄市鼓山區樂齡學習中心

歌唱技巧

台語卡拉 OK(一~四字部)  台語卡拉 OK(五~字部)

台語歌後江蕙精選輯 → 鳳飛飛各時期代表作 台灣歌謠

 

中國歌曲

英語歌曲 英語老歌 

輕音樂、古典音樂網

奇美古典音樂網

唱歌好處多多

海關活動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