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せさがして/五木ひろし 詞:たかたかし 曲:木村好夫

1.

あなたのために  生まれてきたのと    我是為你而誕生的

はじ         こゆび

おまえは恥らい 小指をからませる    妳害羞地說著,鉤拉我的小指

さが                                 しあわ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ちいさな幸せを     我正在尋覓著小小的幸福啊

おれ 

俺のこころを  ささえてくれる    尋找能支撐我心意的

ひと     さが

やさしい女を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溫柔的女子 就是我在尋找的唷 

2.

しか

からだのために  わるいと叱って    妳罵道 這有害身體的

わら

おまえはタバコを  笑ってとりあげる   就笑著拿走我的香煙

さが                                  しあわ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ちいさな幸せを    我正在尋覓著小小的幸福啊

おれ いっしょう

俺に一生  ささげてくれる    尋找能支撐我心意的

ひと     さが

かわいい女を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可愛女子 就是我在尋找的唷

3

はな

きれいな花と   いわれるよりも   與其被說美麗的花

すなお  はな

おまえのような   素直な花がいい   倒不如說是我欣賞像妳這樣純樸的花來得好

さが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ちいさなしあわせを   我正在尋覓著小小的幸福啊

むね            あか

胸にほのぼの   灯りをともす       尋找能在我心中點燃溫暖的火的

さが

おまえをひとり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我正在尋找一個那樣的妳能

 

******

1.

幸せしあわせ

 

倖せさがして  尋找幸福

さがして   尋找

2.

あなたのために  生まれてきたのと    我是為你而誕生的

ために   因此

生まれて   出生

きたのと   來了

3.

おまえは恥らい 小指をからませる    妳害羞地說著,鉤拉我的小指

恥らい   害羞地

からませる   鉤弄著

4.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ちいさな幸せを     我正在尋覓著小小的幸福啊

探して   尋覓

いたんだよ

ちいさな   小小的

5.

俺のこころを  ささえてくれる    尋找能支撐我心意的

こころを   心意

ささえてくれる   支撐

6.

やさしい女を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溫柔的女子 就是我在尋找的唷 

やさしい   和善、溫柔  

7. 

からだのために  わるいと叱って    妳罵道 這有害身體的 

からだのために     為了身體

ために   因此 

叱って   責備 

8. 

おまえはタバコを  笑ってとりあげる   就笑著拿走我的香煙 

おまえは    

とりあげる   拿取 

8.1

俺に一生  ささげてくれる    尋找能支撐我心意的

ささげてくれる   貢獻

9. 

かわいい女を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可愛女子 就是我在尋找的唷 

かわいい   可愛的 

10. 

きれいな花と   いわれるよりも   與其被說美麗的花 

いわれる   被說 

いわれるよりも與其被說 

11. 

おまえのような   素直な花がいい   倒不如說是我欣賞像妳這樣純樸的花來得好 

ような   

素直な    純樸的 

いい    

12. 

胸にほのぼの   灯りをともす    尋找能在我心中點燃溫暖的火的 

ほのぼの   感覺溫暖 

ともす 點燃

 

相關議題

樂齡學習

高雄市鼓山區樂齡學習中心

歌唱技巧

台語卡拉 OK(一~四字部)  台語卡拉 OK(五~字部)

台語歌後江蕙精選輯 → 鳳飛飛各時期代表作 台灣歌謠

 

卡拉 OK(國語)

國語歌曲→ 國語老歌費玉清的好歌 → 費玉清的經典笑話龍兄虎弟(懷念版)

 

卡拉ok (日語)

中國歌曲

英語歌曲 英語老歌 

輕音樂、古典音樂網

奇美古典音樂網

唱歌好處多多

海關活動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nghu0217@gmail.com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