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蘭-台灣小調

http://www.youtube.com/watch?v=3aebrT_HFrA

 

歌詞台灣小調--(民國48)的電影空中小姐的主題曲"台灣小調"

姚敏作曲 易文作詞 葛蘭(GeLanGraceChang)

我愛台灣同胞呀  唱個台灣調 海岸線長山又高 處處港口都險要

四通八達有公路 南北是鐵道 太平洋上最前哨 台灣稱寶島

四季豐收蓬萊島 農村多歡笑 白糖茶葉買賣好 家家戶戶吃得飽

鳳梨西瓜和香蕉 特產數不少 不管長住和初到 同聲齊誇耀

阿里山峰入雲霄 西螺建大橋 烏來瀑布十丈高 碧潭水上有情調

這也妙來 那也好 甚麼最可驕 還是人情濃如膠 大家心一條

 

1959年香港國泰公司電影《 空中 小姐》插曲


The Taiwan Song

導演: 易文   演出: 葛蘭、葉楓、蘇鳳、張揚、喬宏

 

這首歌原來是台灣歌,那就是由許石譜曲﹑鄭志峰填詞的一首歌「南部之夜」。歌詞大約是﹕

() 我愛我的妹妹啊 害阮空悲哀

彼當時在公園內 怎樣呀你敢知

看著月色漸漸光 有話想要問

請妹妹你想看覓 干苦你甘知

() 我愛我的哥哥啊 相招來七逃

黃昏時在運河邊 想起彼當時

雙人對天有詛咒 沒你我不嫁

親像風雨渥好花 何時再相會

() 妹妹啊我真愛你

() 哥哥我愛你 坐在小船賞月圓

心中暗歡喜 親像牛郎甲織女

相好在河邊 啥人會知咱快活

() 戀愛歌

相關議題

國語老歌

〈返回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