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き世川/瀬川瑛子   詞:吉岡治  曲:北原じゅん

一、 

きのう  きょう  ふうふ               だれ

昨日や今日の 夫婦じゃないわ  どこの誰より  あんたがわかる 

(已不是昨今一天兩天的夫妻了 你比任何人都明瞭啊 )

 

おも  おも にもつ    いっしょ           

ひとりじゃ重い 重い荷物なら 一緒にわたしも 背負わせて 

一個人背負行李若過於沉重 也讓我一起承擔吧 )

 

 ほ  おとこ              なが    う  よがわ

惚れた男は あんた! あんたと流れる 憂き世川 

(你是我心愛的男人 親愛的 我願與你浪跡塵世河)

 

2.

からだ       はじ        こわ        いまさら

身体ひとつで 始まったから 怖いものなど 今更ないわ 

因為是赤手空拳開始 所以至今已沒什麼害怕的了 )

 

 さけ  に    に             よわた  へ た

お酒に逃げて 逃げてどうなるの 世渡り下手でも いいじゃない

(老逃進、躲入酒中又能如何呢 不善於謀生處世也是不行的 )

 

い                                  なが    う  よがわ

生きてゆこうよ あんた  あんたと流れる 憂き世川 

(一起生活下去吧 親愛的 我願與你浪跡塵世河)

 

あめかぜ    あした    ま    まん ひと   ゆめ   かな

雨風しのぎ 明日を 待てば 万に一つの夢でも 叶う   

(忍受風雨 等待明天 萬個夢中總會有一個實現 )

 

あいあ  さけ  くろう         わら   はな   ひ

相合い酒で 苦労ばなしなど 笑って話せる 日もくるわ   

(咱兩一起喝酒 互道辛勞往事 那樣談笑風生的日子總會到來 )

 

                なが    う  よがわ

どこへゆこうと あんた あんたと流れる 憂き世川   

(不管到哪裡 親愛的 我願與你浪跡塵世河 )

 *****

 

1.
憂き世川   塵世河

2.

昨日や今日の 夫婦じゃないわ  どこの誰より  あんたがわかる 

(已不是昨今一天兩天的夫妻了 你比任何人都明瞭啊 )

夫婦じゃないわ   不是夫婦

どこの誰より  

あんたがわかる 你明白

3.

ひとりじゃ重い 重い荷物なら 一緒にわたしも 背負わせて 

一個人背負行李若過於沉重 也讓我一起承擔吧 )

じゃ重い   那麼沉重

4.

惚れた男は あんた! あんたと流れる 憂き世川 

(你是我心愛的男人 親愛的 我願與你浪跡塵世河)

惚れた男   心愛的男人

5.

身体ひとつで 始まったから 怖いものなど 今更ないわ 

因為是赤手空拳開始 所以至今已沒什麼害怕的了 )

身体ひとつで赤手空拳

始まった開始了

怖いものなど可怕東西等

今更ないわ   事到如今沒有

6.

お酒に逃げて 逃げてどうなるの 世渡り下手でも いいじゃない

(老逃進、躲入酒中又能如何呢 不善於謀生處世也是不行的 )

どうなるの變成怎樣

世渡り生活

世渡り下手でも    謀生

いいじゃない   不是好

7.

生きてゆこうよ あんた  あんたと流れる 憂き世川 

(一起生活下去吧 親愛的 我願與你浪跡塵世河)

生きてゆこうよ   活下去

あんた  

8.

雨風しのぎ 明日を 待てば 万に一つの夢でも 叶う   

(忍受風雨 等待明天 萬個夢中總會有一個實現 )

雨風しのぎ   忍受風雨

叶う实现

9.

相合い酒で 苦労ばなしなど 笑って話せる 日もくるわ   

(咱兩一起喝酒 互道辛勞往事 那樣談笑風生的日子總會到來 )

苦労ばなしなど   辛勞往事

くるわ   到來

10.

どこへゆこうと あんた あんたと流れる 憂き世川   

(不管到哪裡 親愛的 我願與你浪跡塵世河 )

どこへゆこうと   打算去哪里

相關議題

樂齡學習

高雄市鼓山區樂齡學習中心

歌唱技巧

台語卡拉 OK(一~四字部)  台語卡拉 OK(五~字部)

台語歌後江蕙精選輯 → 鳳飛飛各時期代表作 台灣歌謠

 

卡拉 OK(國語)

國語歌曲→ 國語老歌費玉清的好歌 → 費玉清的經典笑話龍兄虎弟(懷念版)

 

卡拉ok (日語)

中國歌曲

英語歌曲 英語老歌 

輕音樂、古典音樂網

奇美古典音樂網

唱歌好處多多

海關活動記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onghu0217@gmail.com
    全站熱搜

    Le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